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八旬老人捐款五万元 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2020-02-12 14:4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记者 葛金鑫) 11日,在中国农业银行友谊县支行大厅内,一位带着口罩,穿着朴素的老人将自己卡中的五万元钱转到了友谊县慈善协会的账户上,希望这笔款项能够帮助友谊县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友谊县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捐款汇款单。
老人在银行窗口。

  据了解,这名老人叫贾文和,今年已有84岁高龄,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贾大爷”。老人平时生活非常节俭,用的手机是几十元钱的老年机,衬衣领子磨破了仍然穿在身上,不舍得为自己多花一分钱。尽管贾大爷对自己很吝啬,但对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都十分慷慨。多年来,他帮扶各地学子所用资金已超过二百余万,扶危济困所用资金达到十余万,曾被评为全市“最美诚实守信好公民”。 据了解,贾大爷平时很少出门,通过电视了解疫情的形势后,贾大爷决定捐款五万元。他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一样冲在一线,但我们也要尽公民的义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