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有一种感动叫医者担当!哈市多家医院2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孝感
2020-02-12 14:4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记者 杜筱) 抗击疫情,八方驰援。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和哈尔滨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哈市一院、哈市二院、哈市四院、哈市五院、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派出21名医护人员,作为黑龙江省第三批、哈尔滨市直卫生系统首批赴湖北医疗救治队的队员,将于今天出发,到湖北省孝感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我是重症医学科医生,丰富的重症救治经验,请派我去。”“我有多年的大内科工作经验,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请派我去。”“我是呼吸内科护士,最有护理经验,请让我去!”……在得知哈市卫健委选派援助湖北孝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的消息后,哈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求奔赴湖北,与战斗在那里的医疗同仁共战疫情。

哈市一院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即将出征。

  2月10日晚,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收到哈市卫健委关于选派援助湖北孝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的紧急通知,医院党委立即在微信群中发出驰援湖北孝感的紧急倡议书,医院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收到消息后积极报名,短短2小时,近300名医护人员请战报名支援湖北孝感。

应急医疗队员们的行囊已准备完毕。

  根据选派的专业要求以及对各位同志专业技能、工作经验等因素的综合考量,决定派出1名领队、2名医师、3名护士成立赴湖北医疗救治队。他们是:黑龙江省医疗队副领队、哈尔滨市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医师,ICU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孙磊医师,呼吸一科李波医师,呼吸一科阚欣鑫护师,ICU重症医学科麻志明护师,急诊内科EICU重症室沈伟琛护师。

  当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援助湖北抗“疫”的倡议书刚刚发出,在短短的1小时之内,150余名医护人员请战。经过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由重症医学科医生李传斌,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波,心内科护士刘丽,手外科分院护士王勇之四名勇士组成的医院赴湖北驰援医疗队。

哈市五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全员报名。

  当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援助湖北抗“疫”的倡议书刚刚发出,医院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收到消息后积极报名,短短1小时,100余名医护人员请战报名。经研究讨论,决定由张晓刚医生、心内科护士毕金艳、普内科护士王昀加入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即将踏上抗“疫”征程。

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请战表决心。

  当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援助湖北抗“疫”的倡议书刚刚发出,在短短的5分钟内,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的手机内便纷纷收到了54名医护人员的紧急报名留言。经过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决定由副主任医师刘鹏、护士长李啸峰、护师李佳慧、护士郭莹莹四位医护人员加入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即将出征。

哈市二院“白衣战士”纷纷写请战书。

  当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援助湖北抗“疫”的倡议书刚刚发出,在短时间内,47名医护人员报名。经过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急诊内科医生谢明亮、护理部护士长钟红、肾内科护士李长娟、消化二科护士赵蕊组成的医院赴湖北医疗队。

  今天,哈尔滨市直卫生系统首批赴湖北医疗救治队的21名队员,将在黑龙江省医疗队副领队、哈尔滨市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医师的带领下,出征湖北孝感,与战斗在那里的医疗同仁们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疫病无情,医者有爱。向勇士致敬!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