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鸭山市人民医院医生于峰:大爱诠释医者仁心
2020-02-27 19:3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7日讯(记者 王春颖)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双鸭山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建医护团队,前往发热门诊抗击疫情最前线,共产党员、心内三科主任于峰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甲流,有着一定疫情防控经验的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随时准备奔赴最前线。

  从进入发热门诊第一天起,于峰在每天的例行工作汇报会上除了要向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前一天工作发热门诊接收患者情况、诊疗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打算外,还要做好数据统计上报,与器械、总务等服务科室加强协调,保证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等得到保障,真正承担起了一个“大管家”的责任。

于峰参与病情会诊。

  作为总带班,他还要负责把好发热门诊诊治患者第一道关卡。首先是要做好所有医生排班及指导医生做好接诊、收治患者的工作流程、诊疗标准等,所有医护人员在于峰的带领下,均能做到在诊室中不放过一个发热患者、耐心询问旅居史、接触人群、发热症状等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接诊发热病人650余例,确保发热病人及疑似病例无一例遗漏。

于峰身兼数职,还积极参与物资搬运工作。

  作为医院及双鸭山市抗疫专家组成员,于峰除了要做好门诊工作,还要参与全市疑似及确诊人员的会诊、治疗及抢救工作。现共对全院发热患者进行会诊100余例,参与治疗确诊病人40余例,同时对发现的重症及危重患者向省级专家组进行汇报并做好患者转运工作。另外,在防止疫情扩散方面,加强了对普通发热病人流行病学调查及随诊工作,现已随诊居家留观病人100余人次。

于峰在工作中

  曾有一位60多岁身体有残疾的发热患者来就医,没有交通工具回家,还有一位80多岁老人没有家属陪同,就医后找不到家,于峰想方设法多方联系并提供交通工具终于将两位老人安全送到家。这虽然不属于医生诊治工作分内之事,但他却说,作为党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就是我的责任。在他的感召下,医院党支部医护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有一名表现突出医生被吸收为积极分子,还有20多名医护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冲锋在前的决心与战胜疫情的信心,临时党支部在于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于峰这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是一次两次了。2003年非典来袭时,他放下未满周岁的女儿,主动报名参加一线并火线入党。2011年当甲流再次来袭时,他又主动申请率先带队冲在抗击甲流的治疗前线。2016年同江抗洪,半夜12点接到医院电话10分钟到达医院,并临危受命,作为双鸭山市医疗小组组长带领8名医护人员连夜奔赴同江,奋战7天7夜和衣而睡,受到省卫生厅领导的表扬。问到他时,他说:“我没做什么,就是打打外围,里面很多人从除夕到现在都没回过家,还有隔离区的,确实不容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我只是力所能及做了一名党员一名医生应该做的。”

  简单朴实的话语,却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虽然他不说自己的辛苦和付出,却经常用手机和文字记录抗击疫情前线医护人员无畏无惧、敬业奉献、艰苦不易的工作场景,向人们展示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的担当和奉献。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