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鹤岗市总工会护航小微企业“战疫、复工”双赢
2020-03-05 14: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侯力源记者周秘)近日,鹤岗市总工会领导带领双创办工作人员,会同中保财险鹤岗分公司、鹤岗邮储银行、鹤岗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三家“职工创业保证保险贷款”合作金融机构,先后赴全省职工创业标兵企业和双创企业金龙米业有限公司、尚合工贸有限公司、杨连福食品有限公司、天天快递公司,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融资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防疫措施安排得怎么样?复工复产存在什么问题?目前企业资金情况……”每到一处,服务组都与企业详细交谈。了解到企业为保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好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通勤车、员工身体监测登记等方面工作和对融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服务组表示,四户企业都是鹤岗市职工自主创业的成功者和先行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都分别做出不同的贡献。企业务必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职工的健康管理及生产生活工作。

  市总工会与三家金融单位结合本次调研梳理出来和前期工作发现的问题,针对有创业者反应贷款额度的问题,将在3月份——5月份申请“职工创业保证保险贷款”额度的上限上浮50%;对于还款方式面临的实际问题,将采取分月、分季、年末还的灵活多样方式进行;对于一些诸如办理手续较复杂的问题,三家金融机构也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手续和程序。

  截至目前,鹤岗市总工会在疫情期间共为4户创业企业办理“职工创业保证保险贷款”90万元;为2户企业贷款贴息25万元;为13户企业补贴职工创业保证保险补贴7.2万元,已经受理新申请贷款企业6户。同时,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市总工会与鹤岗互联网+新经济基地合作的网络招聘APP即将于3月中旬投入使用。届时各类招聘用工信息将与省总工会的春风行动暨工会就业援助月网上招聘会平台同步服务于企业。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