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出台系列政策保就业稳定
2020-03-05 19:2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东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王东 记者 付巍)5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人社局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牡丹江市密集出台稳就业系列政策,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加速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中小微企业,该市返还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社会保险费50%,执行期限到今年年底。通过筛查对比,先期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2月中旬前复工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返还的失业保险费,企业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

  鼓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

  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参保的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劳动者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每月5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拨付补贴。不足一个月的,按实际开展天数计算补贴。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展线上职业培训。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切实扩大创业补贴范围,将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象由离校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扩大至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对上述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创办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稳定经营6个月并带动就业2人以上的,发放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

  推行“点对点”用工服务

  在19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设立服务专员,实行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依托牡丹江就业D图、牡丹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和省云招聘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招用工服务,畅通开复工信息发布渠道。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