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三八节”特别献礼:哈市三名女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1000毫升恢复期血浆
2020-03-08 15:10: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蕾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刘蕾 记者 杜筱) 3月8日,哈尔滨市又有三名新冠肺炎康复者于哈尔滨市血液中心设置在道外区客运站广场的爱心献血屋内捐献恢复期血浆1000毫升,为正在与病毒斗争的患者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们是哈尔滨市第四批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新冠肺炎康复者在献血屋填写捐献表格

捐献的血浆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

  早8时,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按照《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通知》要求,在省、市卫健委的指导下,提前做好了采集前期的场地消毒、设备调试和人员防护等大量准备工作,确保采集过程顺利开展。

  上午9时,三名女性新冠肺炎康复者准时来到献血屋,填写捐献表格、身体体检、血样采集后,最终三名女性新冠肺炎康复者符合标准,成功捐献1000毫升血浆。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医护人员为三名女性捐献者颁发《爱心捐献荣誉证书》,以感谢捐献者的无私奉献。

  据了解,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利用康复者血浆中一定滴度的病毒特异性抗体,来降低患者体内病毒含量,从而达到治疗预期,是治疗重症、危重症非常有效的手段。此次捐献者均是经过收治医院临床医生筛选及评估合格可以捐献血浆的已出院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成功采集后,将送往哈尔滨市血液中心,进行血液检测和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血液制备和分装等工作。完成所有流程后,第一时间送往临床医疗机构,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提高患者救治率。

  在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康复者用血浆奉献大爱,延续他人生命,为更多与病毒斗争的患者们带来了生的希望。希望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挺身而出,主动捐献恢复期血浆,帮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