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民营企业倾情支援孝感 累计捐赠款物1.26亿元
2020-03-10 17:0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0日讯(记者 王春颖)省工商联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联系协调,引导所属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支援湖北工作。截至3月8日,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民营企业为湖北省捐赠款物合计1.26亿元,其中:捐款9230.54万元,捐物折合3320.07万元。

  在全国对口支援名单公布后,迅速建立了省工商联、省支援医疗队与湖北省工商联、孝感市工商联沟通联络机制,将支援行动纳入省工商联抗击疫情总体工作安排。省工商联主要领导带头加强与湖北省工商联、孝感市工商联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我省民营企业支援孝感。截至目前,已为孝感市捐赠款物合计496.34万元,其中,中发实业集团通过旗下中合慈善基金向孝感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飞鹤乳业向孝感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营养食品,黑龙江湖北商会向孝感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安陆市政府和慈善会捐款74.3万元。

  为统筹引导所属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省工商联与省红十字会共同发布“同心抗疫,龙江民企在行动”捐赠绿色通道。近期,省工商联与省总工会联合发出倡议,整合各市(地)工商联、总工会力量,动员组织全省民营企业参与捐赠和慰问活动,表达对前线“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截至3月8日,据不完全统计,民营企业共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家属捐赠款物合计281.15万元,其中,飞鹤乳业向黑龙江援助孝感医疗队捐赠100.8万元,中发实业集团向我省省直664位支援湖北派出人员捐赠100万元。此外,松雷集团、宏仁实业、华鸿房地产、红旗家俱城、佳木斯市工商联及女企业家协会、鸡西市东粮集团、龙江县百花购物广场、宁安市鹏盛农业、密山市日出农业、林甸县云朵酒店等确定捐赠价值94.84万元的大米、豆油、面粉、蔬菜、香菇、茶叶等生活物资,将分期分批送到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及省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省工商联针对孝感市工商联《关于对孝感急缺物资请求支援的函》,及时向全省民营企业发布抗疫物资需求,提升物资捐赠覆盖面和精准度。截至3月8日,我省民营企业已向湖北省及孝感市捐赠口罩、护目镜、酒精等消杀用品以及生活物资折合金额3320.07万元,有效助力解决消杀用品和生活物资紧缺的实际问题。与此同时,中发实业集团捐赠防护服990件,葵花药业捐赠感冒药近20万袋,珍宝岛药业捐赠药品610件,东禾集团向孝感市捐赠大米120吨,为助力打赢湖北和孝感保卫战贡献龙江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