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5支医疗队结束支援护理任务
2020-03-10 21:01: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陈贺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0日讯(徐旭 陈贺 记者 葛金鑫)近日,在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来自齐齐哈尔、牡丹江(2支医疗队)、佳木斯、大庆4地的5支医疗队,完成了支援重症救治中心的护理任务,将陆续返回所在地。

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医疗队部分成员。 张澍 摄

  5支医疗队的成员均为护士,共计34人,他们分别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庆油田总医院、大庆市第四医院和大庆市中医医院。

  2月12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将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改造为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由哈医大一院牵头全力救治我省的危重症患者。为支援哈医大一院开展救治,哈医大二院、哈医大三院、哈医大四院与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地的医院,迅速集结了8支医疗队,立即来到重症救治中心,进行紧张有序的医疗救治。

  随着新冠肺炎患者的陆续治愈,护理任务也随之减轻,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决定,将哈市以外的5支医疗队换下,结束他们的护理任务,并感谢他们在救治患者中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