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哈市道里区风险等级调整至低风险地区后 记者走访中央大街
2020-03-11 19: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唐继厚)“走哇!上江沿儿呀”这是一句能够让哈尔滨市民嘴角上扬的话,更是哈尔滨人“启动”身边好友的密语。3月10日0时起,哈尔滨市道里区下调为低风险地区,哈尔滨市地标性景点中央大街也焕发了生机,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感受一下低风险等级下的中央大街。

出来散心的一家三口。 记者 唐继厚 摄

江边设立的警戒线,市民不可进入。 记者 唐继厚 摄

戴口罩、保持距离的行人。 记者 唐继厚 摄

  全民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仍有“距离”

  11日下午,中央大街上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与执行严九条时期相比),街上的每一位行人都严格遵守出行必戴口罩的原则,非同组的行人之间也都保持着两米以上的距离。

仍然处于关闭状态的美食街。记者 唐继厚 摄

百盛旁边的美食街尚未营业。 记者 唐继厚 摄

万达影院格外的冷清。 记者 唐继厚 摄

  中央大街两侧的美食街仍然处于关闭状态,只有大型商超和部分药店恢复了营业,马迭尔冷饮厅只有窗口外卖(不可堂食)。

马迭尔冷饮厅恢复窗口售卖。 记者 唐继厚 摄

  排队购买马迭尔冷饮。记者 唐继厚 摄

  商场柜台几乎没人,并未出现报复性消费

  位于中央大街尽头的百盛购物广场,商场门口设有“龙江健康码”,扫码才可进入。刚刚进入商场,就可以透过口罩闻到略微刺鼻的消毒水味,绝大多数的柜台前面没有宾客光顾。一位运动品牌销售员跟记者闲聊道:“商场恢复营业后,实体店的销售仍处于低迷的状态,但是由于现在的打折力度比较大,线上销售业绩还不错。”

药店门前排队的顾客。 记者 唐继厚 摄

只有个别柜台有顾客光顾。记者 唐继厚 摄

顾客正在带孩子试鞋。 记者 唐继厚 摄

  走在中央大街上的行人基本上都是“两手空空”的状态,并未出现网上所预测的报复性消费现象。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