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首批4名患者结束医学观察期 离院回家
2020-03-18 13: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王春颖)18日早九时,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首批4名渡过14天医学观察期的患者正式离院回家。在哈尔滨市第一附属医院群力院区门诊一楼大厅,医护人员为患者送行。

痊愈患者离院回家表示很开心。
痊愈患者走出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
医护人员与离院回家患者合影。
4名痊愈患者相继离院回家。

  据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介绍,这4名患者从早期的危重症、重症到逐渐稳定,稳定后进入过渡病房,经过相关检测和14天医学观察,终于痊愈并健康的离院回家。痊愈患者所在市地卫生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亲自赶到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迎接患者回家。

  4名离院回家的新冠肺炎治愈者在接受医护人员献花欢送的时候,都落下了激动的泪水。其中,有一对来自绥化市的父子,儿子就读于医科大学,作为发言代表,他告诉记者,感谢这段时间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痊愈的他们好像都拥有了第二次生命。他说:“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未来我也将成为一名医生,今天我的经历让我领悟了医生前辈们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的同时也激励了我,我要努力学习、报效社会,将今天他人赠予我的温情、感动和恩德回馈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