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援鄂医疗队员日记:汉川医院“清零”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3-20 11: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徐劲松 记者 杜筱)3月19日,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员、黑龙江省医院血液风湿肿瘤科护士赵爽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和同事站好最后一班岗,送走了最后一位出院患者,关上病房大门。至此,湖北省孝感市汉川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完美收官。而我们,终于要回家了。

  讲述者: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员、黑龙江省医院血液风湿肿瘤科护士赵爽

  3月19日,是我的最后一班岗,距离我来到湖北已经整整27天了。我和同事送走了最后一位出院患者,随后清点物品、病房消毒,曾经我们和汉川医院的护士并肩作战,工作的点点滴滴都在眼前一幕幕浮现。关上灯,关上病房大门,完美收官,湖北省孝感市汉川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而我们,终于要回家了。

3月19日,汉川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完美收官,凯旋回家。

  回想起请战时的激情与无畏,初进病区时的忐忑,对所有患者的坚持与不舍,逆转患者缺氧后的欢喜与泪落……在这里,我们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得知今天为最后的一班岗的消息,让我们很惊喜,也有不舍,最舍不得的是已经建立起来的紧密战友之情,还舍不得为阻击疫情所构建的汉川医院这条“战壕”,亦舍不得那些被病毒感染仍在抗争或康复而已经如同亲人的患者……接班时正好碰见了最后一个出院的患者,接他的车还在路上,我和同事ICU护士李琳去巡视病房,发现他情绪低落。“怎么了?一会儿您就要出院了,不高兴吗?”“不高兴,我最后一个走,高兴什么?”“您是转阴正常出院的,怎么是最后一个呢?还有我们陪着您呢,欢迎您到哈尔滨来玩!”“好,谢谢!”他眼角湿润了。

  回想一下,我和李琳的第一个夜班时他还是一个带着呼吸机的患者,没有意识,但在每位医生的精湛治疗以及我们护理姐妹的悉心护理下,他日渐好转,可以撤机拔管,并恢复意识,他的身体康复的日子里能有我的陪伴,我很荣幸、也很感动。可能过了10年20年,他会把我淡忘掉,但是我想我一辈子都不忘记!

  希望明年的3月19日,我们可以再聚到一起,摘下口罩,露出美丽的笑容,拥抱彼此。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