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持续开展周末夜查 全市设卡布控查获多名醉驾人员
2020-03-23 18:0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王亮 记者 陈南竹) 3月21日晚,哈尔滨市交警持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期间,交警香坊大队通过从严设卡布控相继查获3名醉驾人员。

  醉驾闯卡被截,还亮假证?胆真大!

  3月21日20时46分,在哈市中山路省医院附近,一辆号牌为沪C0T9L*号灰色别克牌轿车见前方临检,欲冲卡逃跑,但随后被梯次布警的执勤民警迅速拦截。面对询问,驾驶人自称“项某”,并出示了驾驶证。后经交警部门进一步核查发现,该人真实姓名为“钱某”,现住哈尔滨市南岗区木介街某小区。驾驶证是其捡来的,将自己的照片替换别人驾驶证上的照片就是为了逃避违法处罚。因钱某血液内酒精含量经鉴定高达178.8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已对其做出刑事拘留的处罚决定。对钱某涉嫌使用变造的驾驶证违法行为,将移交香坊公安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喝多至没有时间观念,深夜去超市途中被取缔

  21时53分,同样是在中山路省医院附近,陆某驾驶一辆号牌为黑A1R34*号的马自达轿车接受执勤交警临检时,由于酒驾特征明显,随即被带回大队。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发现陆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01.7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陆某自述大概喝了五瓶啤酒,正要前往附近的某大型超市买东西。经民警提醒,才知道已至深夜超市早就关门了,陆某为此不禁懊悔喝酒太误事。

  驾驶证两次得而复失,都是醉驾惹的祸

  3月21日21时许,于某驾驶一辆号牌为黑A6888*号的丰田车行驶到公滨路德强学校附近时,被执勤交警拦截检查。经鉴定,于某血液样本内酒精含量为134.4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于某家住南岗区南直路某小区,曾在2012年因醉酒驾车被交警处罚过,2018年才重新取得驾驶证,结果没到两年,又因为醉驾被交警香坊大队取缔。对于因第二次醉驾再次失去驾驶资格,于某表示非常后悔,还得再等一个五年,才能再摸方向盘。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为更好地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平稳、有序,将加强对路面的日常管控,尤其是针对夜间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不间断进行重点整治,提示广大驾驶人切勿以身试法,为了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出行,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