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加快推动龙江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25 08:24: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秀锋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加快推动龙江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日报3月25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日,我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署了《黑龙江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双方将于2020年至2024年共同出资4亿元,围绕黑龙江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生态环境、航空航天、人口健康等重点领域发展所涉及的重大关键技术和科学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推动黑龙江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启动了新时期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强化基础研究多元投入,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凝练成为科学问题,提升到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层级组织实施,将吸引全国优势科研力量与我省科研队伍联合开展研究,有利于提高我省科研团队研究水平,解决我省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为推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