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预计9月份短轨通、10月份长轨通!哈尔滨地铁2号线铺轨进行中
2020-04-14 13: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庄园)14日,记者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Ⅱ标段南直路站铺轨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忙碌,“双悬臂龙门起重机”将组装好的轨排垂直放落到30多米深的轨排列车上,再由轨排列车将两节轨排推进至工作面进行架设。为了抢抓工期,该铺轨基地分为3个作业面同时展开机械化铺轨,预计可抢回工期50天。

工人正在进行铁轨铺设。
工人正在施工。
哈尔滨地铁2号线南直路站铺轨现场。

  据悉,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了正线轨道Ⅱ标段工程,即尚志大街站~气象台终点站,正线全长11.5km,均为地下线,铺轨总长度约23km。预计实现9月份短轨通、10月份长轨通的节点目标。中铁一局轨道Ⅱ标段项目部增加70余人利用2个月时间,完成气象台站岔群1组交叉渡线、2组单开道岔及辅助线等铺设任务,为正线顺利接轨创造条件。

哈尔滨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
机器正在作业。

  为了减少列车运行产生的噪音,本次铺轨除采用传统工艺中的一般整体道床外,还设计了三种减振道床,比一般道床减小噪音15分贝。同时,在铺轨过程中将采用国内先进的无缝焊接技术,降低了列车运行噪音给市民带来的影响。

  据介绍,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为哈尔滨轨道交通网络中由北部至东南的骨干线路,自江北大学城站,经铁路哈尔滨北站,沿松北大道-太阳岛-哈尔滨火车站-中山路-珠江路至气象台站终点,全线28.6公里,共设19座车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