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铁开行首趟中小微企业铁海快线货运班列
2020-05-04 11:1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记者 孙英鑫)4日,由绥芬河站始发,装载54车1750吨木材等货品的货运列车在哈尔滨南站集结编组完毕,即将发运至营口港,换乘轮渡发往广东等地区。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固定时间、固定班列铁海快线货运班列,也是首次为黑龙江省内中小微企业定制的铁海快线货运服务。

哈铁开行首趟中小微企业铁海快线货运班列。

  据悉,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与相关企业对接,探索“铁海联运”运输模式,组织开行“哈尔滨至营口港”铁海快线班列,精准设计运行线路和运行时限,在集装箱和车型上给予充分保障,采用最新的40英尺35吨集装箱为企业装运货物,避免出现货物亏吨,为企业下浮货运费,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该趟班列集结绥芬河、绥化、肇东等地木材及粮食深加工产品,通过哈尔滨南站进行编组挂运,每周一、四开往营口港,通过最快班轮集港发运,运输时限保障在15天以内。据悉,该班列每周开行2列,预计每月发送木材等货物近1.5万余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