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铁警巡线发现并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05-06 14: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绍东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曹绍东 记者 包海多) 近日,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安达站派出所民警在巡线过程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野生凤头??(pì tī),通过多方努力,凤头??现已接受治疗并等待放生。

被救助的野生凤头??。 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27日11时许,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安达站派出所的民警像往常一样沿着铁路线路巡逻的时候,在线路旁发现一只受伤鸟类,翅膀处有血迹,民警仔细察看并将照片发给专业人士辨认后,确定救助的这只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

  据悉,凤头??属于鹳形目,下体近白色,上体灰褐色,翅短,尾羽退化或消失,足有蹼,爪钝而宽阔。凤头??在我国分布较为广泛,但数量稀少,而此季节正值此种候鸟向南迁徙的最晚时间,此鸟体型不大,民警分析该鸟可能是由于意外受伤而离群的成鸟,因其暂时无法飞行,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初步治疗后,联系森林公安请求协助,将这只凤头??送至大庆市龙凤湿地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治疗,待精心喂养,体力恢复后及时放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