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二人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逃跑19年 牡丹江警方破获命案积案
2020-05-09 17:59: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记者 赵红星)二人抢劫出租车司机,将其杀害后逃跑19年,牡丹江林口县公安局多警种协作,侦破2001年的命案积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终被警方抓获归案。

  2001年4月22日,牡丹江市林口县中兴乡兴华煤矿发生一起命案,林口镇个体出租车司机蒋某被杀死在车中。案件发生后,林口县公安局调查走访上千人,虽全力侦办,但受限于当时技术条件,案件一直没有侦破。多年来,林口县公安局一直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日前,林口县公安局在梳理“2001.4.22个体出租车司机蒋某被杀案”时,发现该案有了新的突破口。并抽调相关警种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通过大量调查分析核查现场物证,最终确定林口县西街办居民钱某(男,40岁,林口县人,曾因盗窃入狱12年)为此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

  经走访调查,民警锁定钱某现居住地。并于5月3日上午10时许,将钱某在其家中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钱某如实交待了2001年4月伙同唐某(男,38岁,林口县人)持刀抢劫个体出租车司机蒋某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5月6日上午11时,专案组民警在林口镇唐某家中将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唐某对伙同钱某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