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市核酸检测价格下降 12日起执行
2020-05-10 14:1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10日从哈尔滨市医保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保障工作,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卫健委对核酸检测价格进行调整,明确哈尔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最高价格为135元,自2020年5月12日起执行。

  医疗机构要对检测价格进行公示,严禁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强制服务收费等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哈尔滨市已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纳入医保诊疗项目目录,按乙类项目管理,参保人员因医疗需要可按规定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一是住院患者因治疗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检测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二是对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在住院和门诊发生的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和财政按规定支付,个人不负担费用。三是参保职工个人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进行核酸检测,由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