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建设街1号建筑月底前拆除 改建为市民服务设施及绿地
2020-05-16 14:4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16日召开的哈尔滨南岗区建设街1号建筑涉嫌违法建设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定为违建的第三层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已审批的原有二层建筑纳入征收范围,于本月底前一并拆除,拆除后地块建设市民服务设施(公厕)及绿地。

图中黄楼为建设街1号建筑。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发布会上,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南岗分局二级调研员刘鹏权表示,南岗区建设街1号建筑,位于建设街与马家沟河沿岸交界处,现状层数为三层,现状建筑规模为507.3平方米。通过核对相关票据经认定项目当年已履行了法定规划、土地审批程序,当年审批的建筑面积324平方米的二层建筑是合法建筑。违法接建的第三层房层,建筑面积183.3平方米建筑,按照城乡规划法律法规依法应由规划执法部门给予拆除。

  哈市南岗区城管局副局长郝雪峰表示,根据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南岗区建设街1号建筑的认定意见,南岗区政府立即着手启动建设街1号建筑的拆除工作:一是对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定为违建的第三层建筑坚决予以拆除。二是按照2011年新规划要求和“拆补结合、还绿于民”的原则,将南岗区建设街1号已审批的原有二层建筑纳入征收范围,于本月底前一并拆除,拆除后地块建设市民服务设施(公厕)及绿地,改善区域环境,增加群众休闲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