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垦区全力推进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建设
2020-05-18 07:31: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8日讯 日前,垦区召开2020年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建设启动会议,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履职尽责,担当有责,各负其责,合力扛起灌区工程建设的重大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确保灌区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目前,前期设计和审批工作基本完成,2019年招标的工程已全面复工,正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紧张有序组织施工。

  宝泉岭分公司在灌区建设上多方筹措资金,紧紧抓住黄金施工期,不等不靠,抢前抓早,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多方面困难,目前工程整体推进顺畅。自3月20日工程复工以来,已完成工程部分投资3171.47万元,占全年工程部分投资的15.72%,灌区信息化工程已完成基础资料统计工作。涉及改造区工程的4个农场已与招标代理公司完成对接,正在履行招投标手续,并已提前预留出施工作业面,力争10月底前全面完成。红兴隆分公司两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饶河农场有限公司先期利用2756亩休耕地指标完成了工程用地的预留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先决条件。目前,饶河灌区改造区项目实施方案已完成批复,工程施工图设计也于同期完成,信息系统设计方案通过了饶河县水务局审批。建三江分公司与有关农场和灌区管理站签订了责任状,对新建工程安排有关农场进行了工程占地预留和补偿摸底工作,为工程建设做好了准备。目前,青龙山灌区结转项目自3月14日复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470万元,剩余骨干工程和田间配套工程大部分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正在陆续进场(中标单位已进场开工建设),改造区田间配套工程已完成实施方案批复,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同时,想方设法加快灌区运行,实现了灌区边建设边见效。牡丹江分公司将工作目标逐条落实到每名工作人员,做到责权利分明。目前,兴凯湖灌区信息化和地下水监测工程、改造区田间配套工程实施方案已得到有关部门批复,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各项施工流程正加紧推进。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