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住建局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发现381个项目存安全隐患
2020-05-19 09:14: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9日讯 18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获悉,哈市住建局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对所有开(复)工工地实行“地毯式”现场排查,集中整治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一批复工复产期间较为突出的安全问题,同时,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据了解,按照省住建厅关于项目开(复)工“七有”、“十必须”,现场人员管理“三严禁”的标准和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范要求,市住建局进一步细化检查内容,对所有开(复)工工地实行“地毯式”现场排查,不遗漏一处开(复)工工地,不放过施工现场任何一处细节和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人员自身防范意识淡薄、施工现场安全制度执行不严格以及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等4大类1343个问题,涉及381个项目。共计335个项目、130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剩余问题也在整改中。

  哈市住建局针对所有开(复)工项目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将所有开(复)工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整改的时限和进展情况都逐一登记在册,真正做到每个被检项目的具体问题要清、整改责任要清、整改时限要清、整改进度要清。实行问题“销号”制度,根据问题项目彻底整改、部分整改、未进行整改等整改完成进度,详细统计并发布,已完成整改的及时“销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