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延至本月31日
2020-05-21 10:33:0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截止时间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参保人(非新生儿)应当于规定缴费期内缴纳2020年度医疗保险费,方可享受政府补贴,即仅缴纳个人部分280元,缴费成功后次月享受医保待遇。

  据介绍,参保居民未在规定延长期间内参保缴费的,应当一次性全额补缴个人和政府补助部分医疗保险费800元,自缴费之日起3个月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欠费和等待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批量扣缴征费中,部分缴费人因社保卡销户、社保卡挂失、账户冻结、未激活、账户金额不足等原因扣缴缴费未成功。

  为确保广大缴费人及时缴费,按时享受待遇,市医疗保障部门提醒,请参加批量扣缴的缴费人按要求办理相关业务:社保卡未激活、账户金额不足造成批扣失败的缴费人,请于5月25日前激活社保卡,并将应缴费款及时足额存入社保卡账户中,确保在最后一次批量扣缴征收中成功缴费;采取社保卡批量扣缴方式缴费的居民及时关注扣款情况,避免因扣款不成功影响社保待遇正常享受;社保卡销户、挂失、账户冻结等原因不能应用社保卡批量扣费的缴费人,请应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柜台现金方式在规定期限内及时缴费。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