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农民创业人数力争达到162万人
2020-05-29 19:3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严璐璐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2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省农业农村厅继续把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作为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着力增加工资性收入,今年全省农民创业人数力争达到162万人,实现创业纯收入385亿元。

  省农业农村厅搭建创业平台。围绕果蔬、食用菌、电子商务等产业,打造创业园区和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积极争创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园区(基地)和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实训基地。

  定向开展创业培训。鼓励支持农民成立创业协会、联合会、促进会等多种形式的社会组织,推动农民抱团发展。截至今年5月20日,全省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占去年全年就业总数的97%。扶贫公益岗位带动就业9.2万人,比去年新增一倍多。

  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开复工率均达到100%。消费扶贫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37亿元。

  支持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是1.83万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推进劳务输出地输入地精准对接,开辟“绿色通道”。

  持续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培育县域主导产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劳务增收,力争全年实现转移600万人、收入1000亿元目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