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深哈产业园推出“集群登记”服务模式 28家企业获“秒批”成功注册登记
2020-06-12 07:05: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李爱民 陈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2日讯 让创业更简单,近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简称深哈产业园)推出“集群登记”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有28家企业成功在园区集群地址完成登记注册。

  据介绍,在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哈产业园积极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探索企业集群登记服务模式,突破企业需依托固定场所作为注册地址的桎梏,使初创企业登记不再受制于“一址一照”,大学生创业者和新业态小微企业不需要租赁办公场所即可申办营业执照,破解了创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据了解,凡在哈尔滨范围内,且符合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3+1”定位(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的创业者或新生态小微企业都可以通过集群登记方式注册公司。深哈产业园集群登记地址申请采取“不见面”的方式全程网上受理。拟注册企业完成名称核准后,先关注“筑梦深哈”微信公众号,在【撩·深哈】专栏【企业注册】菜单内填报并成功提交相关信息后,进入集群登记地址申领流程。成功申领集群登记地址的企业通过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哈尔滨新区商事登记系统智能秒批通道,享受“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特色创新服务,最短1个工作日即可取得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