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铁力市第一中学:营造校园排球文化 推进“智慧课堂”建设
2020-06-14 09: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14日讯(记者 王亮)“1952年建校,现已成为黑龙江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排球队发展蒸蒸日上,为国家女子排球队输送力量。”13日下午,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入铁力市第一中学。

  铁力市第一中学坐落于哈伊公路北侧,毗邻西河公园。学校创建于1952年,2009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校园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现有教学楼、宿舍楼、逸夫楼、体育馆、食堂、在建图书馆等9座主体建筑,班级64个,教师280人,学生2924名。

  铁力市第一中学创建了“以排球教育为突破口,推进教学全面发展”发展模式,学校体育老师编写了排球校本教材《排球》,并在各学年开设排球课,营造浓郁的“以球促德、以球增智、以球健体、以球审美”的校园排球文化。2011年10月成立学校排球队以来,球队发展蒸蒸日上,在全省、全国初露头角,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排球特色教育也成为高考的突围利器。截至目前,铁力市第一中学优秀毕业生张献楠入选辽宁青年男子排球队并进入国家青年男子排球队大名单,王艺竹2019年9月入选国家女子排球一队,另有30余名队员通过排球特长考入吉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苏大学等名牌学校。

学校排球队正在排练。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同时,铁力市第一中学三个年级的实验班全部推进“智慧课堂”建设。师生已经能在教与学的双边活动中,对智慧课堂中的设备、软件功能应用娴熟,提升了师生的信息素养。通过家长观摩、非试点班级参与体验等活动,激发学生实践“智慧课堂”学习的兴趣。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坚持用、经常用、普遍用、必须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