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油耗子”囤油40余吨运至外省为获利大庆警方跨省破获涉油案
2020-06-23 20:26: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晶柱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李晶柱 记者 赵红星)“油耗子”设置囤油窝点,非法收购被盗原油运送外省销赃获利被锁定,两省警方联手截获涉油犯罪团伙,缴获原油40余吨。

犯罪嫌疑人囤油窝点。图片由警方提供

犯罪嫌疑人指认运油车辆。图片由警方提供

  2020年6月初,大庆市公安局油田分局在工作中掌握一条犯罪线索,有一涉油犯罪团伙长期在肇源县民意乡周边设置囤油窝点,非法收购被盗原油然后用大货车拉运到外省销赃获利。

  通过几天的侦查,民警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反侦查能力较强,他们每次收油的地点都不固定,所以很难在收油窝点对该涉油犯罪团伙实施打击。警方通过线索摸排、调查分析,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运油车辆。

  6月16日11时许,民警发现该团伙的油车从大庆上了大广高速公路向吉林方向驶去。油田分局立即组织警力驾车伴随油车行驶,同时向吉林警方求援,在运油车辆可能经过的高速公路出口设卡堵截。

  当日16时许,两地警方在大广高速公路长岭收费口附近,将车牌号为辽A81YXX运油车辆拦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龙。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陈某龙供述了该车原油从肇源县民意乡拉出。

  民警结合前期侦查的情况判断,该犯罪团伙还有一台车辆装运原油,于是决定在收费口进行蹲守堵截。18时30分左右,两地警方又联手截获拉运原油的辽ACT8XX重型仓栅式货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于某、杨某菊。

  根据现场突审情况,民警第一时间押解犯罪嫌疑人进行辨认现场,又查获2处囤油窝点,起获被盗原油20余吨。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