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通河启动全国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工作
2020-06-28 08:21: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胡建军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8日讯 近日,通河县召开全国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工作启动会,发布了《通河县全国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实施方案》。

  按照《实施方案》,通河县全国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工作总体目标是,通过开展第一次全县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全县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县和各镇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建立健全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指标体系,开发综合风险和减灾能力调查评估信息化系统,为全县和各镇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综合风险普查主要任务是,开展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风险要素全面调查,突出地震、洪水、台风、地质灾害和重点隐患排查,查明区域抗灾能力,建立分类型、分区域的县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利用国家统一开发的灾害风险和减灾能力评估与制图系统,开展灾害风险评估,根据应用需要编制县级1:5万或1:10万自然灾害系列风险图,修订主要灾种区划,编制综合风险区划和灾害综合防治区划。

  据悉,到今年12月31日,通河县将完成全县灾害风险调查和部分地区灾害风险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