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台二十三条措施优化城市管理
2020-07-06 07:20: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庆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6日讯 7月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台了《优化城市管理助力经济发展二十三条》,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这些措施分为推行交通管理“包容性”、开通治安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持续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依法依规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加速优化企业管理服务方式及常态建立健全警企联络协作机制等6个方面内容。

  哈市公安机关推行交通管理“包容性”措施,对蓝牌照城市配送车辆在禁停路段临时装卸货物的,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的情况下,民警现场不予处罚,劝导其卸货后尽快驶离;临时取消蓝牌照货车晚高峰通行限制,每日9时后可在市区23条全天禁货道路以外的区域通行;科学选址规划出租车候客区、配送车辆装卸区,优化周边微循环单向交通布局,引导车流外围绕行;合理划分占道摊区和道路停车区域,减少或撤销市场摊区内停车泊位,临时解除“禁停”限制。

  开通治安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哈尔滨市公安局及各分、县(市)公安局负责管理的枪爆物品行政许可事项的单位,将采取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开辟绿色通道等服务方式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取消典当业特种行业审批项目,由各分、县(市)公安局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对急需申办设立保安服务公司以及保安服务公司法人变更等审核事宜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网上服务平台等方式,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预约办理业务;为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建设审批事项容缺受理,压缩审批时限,确保网点顺利复工复产。

  常态建立健全警企联络协作机制,巩固提升“警务督察+工商联”平台建设,定期召开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座谈会,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12389;在企业较集中的园区设立警务室或警企联系点,推行每月进企业座谈交流制度,分析企业从业人员职务违法犯罪规律特点,提出防范对策和建议;建立涉企矛盾纠纷常态排查机制,提出防范化解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