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专项整治举报电话
2020-07-07 17:28: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刘嘉)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近日,省住建厅公布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专项整治工作举报电话。

  整治重点:

  1、招标人在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的条件,或者随意提出要求,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招标人以任何方式规避招标,违法发包。

  2、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或者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技术服务方串通投标,或者投标人以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委员会成员或者技术服务方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

  3、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挂靠、借用资质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投标人不以中标为目的,从该项目其他招投标参与主体获取不当利益。

  4、投标人以暴力手段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强揽工程。

  5、评标委员会成员不按规定的标准和方法进行评标,以不当手段索要过高的评审费用,评标倾向性明显,滥用否决投标条件;私下接触投标人,商讨有关项目投标事宜,并参加该项目评标。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违规操作。

  6、投标人为获取不当利益,采用非法手段,恶意举报投诉中标人或其他潜在投标人,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

  7、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或者将中标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以及将中标项目违法分包给他人。

  8、党政机关、行业协(学)会等单位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干预招标投标活动。

  9、各方主体和从业人员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0451-53670708 0451-53670159

  网上举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信息网(//zfcxjst.hlj.gov.cn/)右侧“住建领域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平台”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5:30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区景江西路888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管理处

  邮编:150070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