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市交警零距离“进”小区 查违停、增泊位、强宣传
2020-07-12 20:50: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推进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在采取增设泊位、严管严控等有效措施的同时,主动对接办事处、社区等单位,借助业主微信群等平台优势,定期向辖区市民发送停车提示,引导广大市民共建、共享文明静态交通秩序。

《致南岗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单。

  严管控增泊位 全力优化停车秩序

  据了解,针对市区各小区周边道路乱停乱放现象,哈市交警部门因地制宜,及时调整管理措施,强化违停乱像治理并增设泊位,解决居民的停车需求。

  12日10时许,交警南岗大队民警巡逻至贵新街西桥住宅小区门前,看到一辆白色SUV逆向停在小区门口,堵住了安全消防通道,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一定困难。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车主,告知其立即返回现场将车辆驶离。车主赶到后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贵新街的右侧以及人行道内均施划了停车泊位,可将车辆停在泊位之内,切勿违法停车。最终,交警给予其100元罚款的处罚。

  此外,家住华鸿路金色莱茵小区的居民向交警部门反映,因个别车主不遵守禁停时间,超时多排停放车辆,导致小区居民出行不便。10日下午,交警南岗大队警力来到现场,对多台违停车辆进行治理。其中有一辆车停在路口并占据一排车道,让双向通行的道路变得异常狭窄,致使通行效率极大降低。交警现场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给予其100元罚款的处罚。

  据介绍,考虑到居民实际停车需要,交警部门除在华鸿路继续实施昼禁夜停规定之外,还放开泰山路由长江路至汉水路之间的停车规定,设为夜间停车路段,允许居民19时至次日早7时沿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车辆,有效解决了闽江小区等周边老旧社区停车资源紧张的问题。

  交警零距离“进”小区利用微信矩阵发布停车提示

  交警部门在严加管控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全面优化小区周边静态交通秩序。据南岗交警大队警力介绍,为了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停车政策,执勤民警在粘贴违停告知单的同时,还一并发放《致南岗市民一封信》的宣传单,倡导市民平安出行、文明停车。同时辖区大队针对贵新街、教化街、华鸿路等周边居民、商户停车需求大的特点,主动对接曲线社区、松花江社区、悦山社区等单位,通过加入社区微信群组的方式,向铁路街、西大直街、护军街泰山路等周边小区居民、商户以及沿街单位发送《致社区居民一封信》,引导大家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规范停车,严禁在禁停区域、禁停时间内停车,其中仅悦山社区一家各单位就完成了对600余户居民的提示告知工作,得到了周边市民的支持。

  据了解,在治理交通秩序攻坚月行动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小区、主干街路、商圈、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取缔逆向停车、黄色路边石违停、路口违停等违法行为。在11日的整治中,共取缔违法停车3700余件。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共建、共享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