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焦裕昌 把总书记的话传给家乡个体工商户
2020-07-23 09:0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3日讯 7月22日晚,刚刚从北京返回哈尔滨的裕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焦裕昌,下飞机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专访,第一句话就是:“我要把总书记的话语传递给家乡的个体工商户们。”

  21日,焦裕昌作为全国个体工商户代表之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回顾座谈会现场的情景,焦裕昌历历在目。“当总书记出现在会场上的那一刻,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总书记一直记挂着我们,他要同我们谈谈心,给我们鼓鼓劲。”焦裕昌激动地说。

  “座谈会上,与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港澳台资企业的企业家们坐在一起,对于个体工商户来说特别提振精气神!”焦裕昌告诉记者,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个体工商户在我国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市场主体,让他非常振奋。回来后一定要将总书记的话语传递给哈尔滨的个体工商户,让大家鼓起勇气坚定发展信念。

  “总书记知道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他在讲话中专门提到了要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焦裕昌说,这一系列纾困惠企的组合拳,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来讲正是雪中送炭。疫情期间,他和许多个体工商户一样,经营受到了不小冲击,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企业积极开展复工复产,通过开辟线上销售等方式增加销售额。今年上半年,裕昌食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

  焦裕昌说,座谈会后他更加坚定了做强企业的信心。他表示,要从跟上时代创新步伐入手,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强化技术升级改造,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同时他也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头践行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