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平房区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揭牌 在全市率先达到机器人教育全覆盖
2020-09-23 19: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记者 张隽珊)23日,哈市平房区18所中小学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全部完成,在全市率先达到机器人教育全覆盖。

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揭牌。

  通过借助哈经开区、平房区机器人产业发展优势,形成基础教育重科学素养、优势企业关注教育实践、专业基金做发展后盾的良性态势。政府扶持+基金+产业+龙头企业+教育的模式让平房区4665名中小学生受益。

  为更好地推进机器人教育普及,提高机器人教育指导教师教学水平,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科技教师队伍,8月底,各学校每校选派2名优秀教师参加平房区机器人课程教师专项培训。同时帮助教师掌握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项目的规则与应对策略,了解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的规则与应对策略,使教师具备带队参赛的技术水平,为学生参加各项人形机器人赛事做好赛前知识准备。9月初,针对不同学龄段开展专项培训,平房区内中小学(除职高)全部开设智能机器人课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科学思维,让人工智能教育惠及每一名学生,形成平房区智慧教育启蒙高地。

  哈尔滨市东安英才学校初三学生刘亦可先后获得2019哈尔滨市中小学编程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大赛季军。她表示,通过这两年机器人课堂的学习和比赛,不仅提升了能力,开阔了视野,对文化课也很有促进。她的近期梦想就是要考入哈工大,继续在高校学习机器人课程。

  东安英才机器人课程教师李剑梅说,机器人课程的开设,开拓了学生和教师的视野。平房区有机器人产业,政府又大力扶持,企业拿出力度加大教师的培训,众多利好聚在一起,学生都能有机会接触到机器人课程,老师也能接受专业培训,大大提升了学校的素质教育。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