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党史 悟思想 | 感悟百年党史 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2021-03-21 16:36:1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学党史悟思想,黑龙江省各地积极创新载体,活化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在大兴安岭地区职工书屋内,部分党员干部正在分享重点党史读物《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通过相互交流书中经典、感悟思想内涵,进一步升华对党史的认知理解。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张松雪:

  不仅是我个人对党史学习的一次温故而知新,也是对我党发展历程深入了解的再出发。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打造,大兴安岭地区“兴安万里阅读有你”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读书活动品牌,每年参加阅读人数达15万人。当地把全民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重点党史读物作为读书分享的主要内容,推出“百年党史大家读”精品栏目,领导干部、社区党员、学校教师、中小学生等朗读爱好者纷纷走入荧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享党史故事,交流体会思考。

  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长 李佰铮:

  持续深入推进“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党性教育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进机关、进林场、进社区、进校园,确保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93岁的陈会江和95岁的王保山老人曾参加过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有着70多年党龄的两位老人,离休后当起了克东县党史馆的义务宣讲员。克东县把参观红色基地和聆听老党员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

  克东县创业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 王艳秋: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要继承并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中共克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高辉:

  在全县广泛开展“学党史大家读”、“志愿克东在行动”、“五个一文明实践”、“向群众汇报”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20日,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以丰富的实例,就法院如何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及努力的方向作了深刻剖析。

  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科员 张莹:

  这是一次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查摆自身不足,向英模看齐,向典型学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