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返程!高峰!黑龙江公路铁路民航有序应对
2021-05-05 20:22:24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关丽珠 柳春迪 陈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黑龙江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公路

  在黑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指挥中心,大厅的电子屏可以对全省公路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从画面中可以看出,车流有所增加,但是没有发生拥堵,整体处于平稳的运行状态。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刘卓尔

  从4日中午开始,黑龙江省各地陆续迎来了返程高峰,和平时相比,车流量增加了两倍左右,但总体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国省道及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尤其假期前两天,车流量分别达到429万台次和522万台次,刷爆单天出行纪录。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值班长王超

  我们对哈尔滨环城、京哈、哈尔滨周边一环五射几条主要高速公路加大巡逻密度,加大巡逻频次,大概每5公里左右就会有一辆警车上道巡逻。

  铁路

  哈尔滨火车站正式迎来了五一小长假返程客流的高峰,预计5日发送旅客量突破6万人次。

  哈尔滨火车站售票车间值班员赵淑玲

  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流、学生流为主,省内哈齐高铁、哈佳快铁、哈牡高铁客流比较集中,广州、大连、上海等方向的客流较往年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哈尔滨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副书记李文硕

  运用大数据分析,实行一日一图。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挂普速列车车辆以及加开列车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随着假期结束,旅客们告别家人踏上归程,他们大大小小的行囊里,也装满了亲人的牵挂和家乡的味道。

  旅客李秀凤:刺老芽、山茄子,还有母亲给我带的东西,都是山上现采的,都是母亲、弟弟、姐姐对我们的爱。

  旅客韩文涛:上车的时候还带了一碗饺子,其实是吃不上,但是妈妈给准备的,一定要带着。

  航空

  5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计划执行航班458架次,运送旅客6万多人次,从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整个五一假期,哈尔滨机场计划执行航班221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30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2.7%。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