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伊春: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2021-06-10 10: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0日讯 (记者孙英鑫 安泽) 10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伊春市专场召开。会上,中共伊春市委书记赵万山围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这一主题进行了介绍。

  赵万山说,伊春坐落在小兴安岭腹地,红色基因在青山绿水间代代相传。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伊春始终同党的伟业休戚与共、血脉相连,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书写了辉煌变迁的壮美画卷。

  东北抗联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赵尚志、李兆麟、冯仲云、夏云杰等抗日将领率领抗联战士长期战斗于此,小兴安岭密林深处洒满抗联英烈的鲜血。“红地盘”南岔县大吉星村诞生了伊春林区第一名中共党员、第一个抗日救国会、抗战胜利后第一个党组织,全村27名青壮年参加抗联队伍,24人为国捐躯。1948年伊春林区开始大规模开发建设,林业三师7000多官兵同以马永顺为代表的林区开发建设者爬冰卧雪、战天斗地,为支援国家建设累计提供木材2.7亿立方米,占全国国有林区的五分之一。

  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1952年的1.6亿元增加到295.2亿元,森林蓄积由国家天保工程实施时的2.05亿立方米增长到3.64亿立方米。东北抗联精神和林区开发建设者凝结形成的红松精神、马永顺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林区人民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