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庆祝建党百年
2021-06-21 09:12:3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阿娟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牡丹江市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18日,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举办了“讲红色故事,做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

  牡丹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出席活动。

  从革命先驱马骏到剿匪英雄杨子荣,从红色特工赵兴东到抗日英雄杨松,从八女投江到开国少将李荆璞……选手们围绕牡丹江地区红色故事精心选材,结合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用生动的实例、感人的故事,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带领观众们一起穿越厚重的历史时空,追寻先烈足迹。参赛选手们在演讲中既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又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肖立明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注重以上率下,将开展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质效上再提升。聚焦主责主业,以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深入开展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检查、助力迎旅发城市形象提升行动、“大棚房”反弹问题专项整治、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专项整治、公共停车管理行业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