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
2021-07-14 07:51: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桑蕾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发我省国有企业工作者奋进力量

  黑龙江日报7月14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我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保障“五大安全”和建设“六个强省”战略,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优化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省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说,“建投集团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服务、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基础设施、安居民生工程、美好生活服务补短板,为产业升级作导向;坚定不移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建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成为我省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样板;坚定不移打造最有使命感、最有打赢能力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奋力实现‘千亿建投’战略目标,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贡献。”

  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学习方式方法,迅速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追”的雄心,树立“赶”的壮志,激扬“比”的豪情,积极弘扬“厚道经营、兼济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交投“铁军精神”,稳步推进“铁公机水矿,物贸产城融”十大业务体系发展,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龙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龙煤集团“十四五”规划已经确定,需要集团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发掘自身优势,创新思路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好转;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资源清洁生产和高效转化,形成矿山开发与自然和谐交融的发展模式;要牢牢把握效益优先原则,稳定创效主渠道,坚持“四化”方向,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拓展降本增效渠道,保持稳定盈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改革发展之路。

  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表示,农投集团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及时进行学习研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形成学习方案,确定灵活学习方式,对重点内容进行多频学习,要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获;二要将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农投目标责任制进行成果转换,通过学习提振信心,调动活力,加快改革;三要把学习检验成果与农投集团开创未来相结合,与目标体系、任务体系、工程体系、支撑体系、薪酬体系相结合;四要把学习检验成果与农投集团推进龙江农业强省的职责相结合。要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龙江农业振兴贡献农投力量。

  产投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在1日下午就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要学会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要有永不怕难的精神,要有胆识、有魄力进入新领域、取得新突破;要有永不自满的心态,不能满足于当前的成绩,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有永不言败的决心,不畏惧失败,要始终保持继续前进的昂扬斗志;要有永结同心的观念,集团上下团结一心,为了集团的事业而共同奋斗;要有勇往直前的斗志,敢于迎接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