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西南村:乡村振兴的清新体验
2021-07-20 10:40: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恒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姜恒 记者 陈显春)夏日炎炎,清凉龙江,避暑正当时。眼下,绥化市北林区双河镇西南村迎来了避暑旅游旺季,游客漫步小村的绿荫下,徜徉绿油油的稻田里,感受着乡村振兴为这个小村带来的清新变化。

绥化西南村稻田公园里的婚礼草坪。北林区宣传部供图
灌渠流过村庄。北林区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西南村先后荣获过市级文明村、省级生态村、省级四星级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和国家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3.7万元,集体经济积累达到281.1万元,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万元。

绥化西南村街景。北林宣传部供图

  西南村位于北林区绿色水稻种植集中区“河夹芯子”腹地,有“塞上小江南”之美誉。近年来,西南村走村企联合之路。由企业出资3000余万元,村集体整合750亩土地资源联合以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园为核心,打造“稻田文化公园”,将可追溯水稻种植项目与旅游观光、亲子乐园等农耕生活体验相结合。整合600多亩农户房前屋后小菜园和闲置房屋,建设沿河路“绿庭院”和“农家乐园”观光带,形成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截至目前,西南村现每年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解决就业岗位150个。

  清凉龙江避暑正当时,乡村振兴正当时。“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西南村正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打造绥化乡村振兴样板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