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台风“烟花”或将变性温带气旋影响黑龙江 31日起有明显降雨
2021-07-26 22:0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记者 刘嘉)26日晚,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局最新研判消息,目前台风“烟花”主体并没有影响黑龙江省,预计29日之前,“烟花”在华东地区稳定,从30日开始,“烟花”北上逐渐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7月31日-8月1日可能给黑龙江省南部地区带来中雨、局地大雨天气,同时伴随有4-6级风,阵风8级左右。

  据介绍,25-26日黑龙江省西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天气,其主要原因是受高空槽的影响,与台风“烟花”主体无关。台风是热带低压系统,台风是否能北上影响黑龙江省等东北地区决定于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强度和形状,一般情况,当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呈块儿状、强度偏强、中心位置位于日本附近时,台风沿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的偏南气流北上影响黑龙江省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