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公安机关对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2021-08-17 09:26: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李子成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同时,坚持从严从快,依法查处了编造散布涉疫谣言、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等一批违法犯罪行为。

  8月5日,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决定、命令,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医疗和防疫工作秩序等8类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

  截至8月16日,全市公安机关查处各类涉疫情行政案件28起,行政处罚77人,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的社会秩序稳定。

  对不报、瞒报或谎报病情、旅居史、接触史、行踪轨迹等涉疫信息,不配合跟踪随访、检疫排查、隔离观察、流行病学调查,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卫生防疫机构、社区(村)等人员依法履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编造涉疫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涉疫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