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人,暴雪将至!黑龙江省公安厅发布十一项预警提示
2021-11-07 10:44: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5日

黑龙江省气象台

发布天气预报

  11月7日夜间至11月11日全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7日夜间以雨或雨夹雪为主,8日以后主要以降雪为主,降雪量可达暴雪、大暴雪。

  为确保全省在降雪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畅通,预防和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黑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十一项预警提示:

  一、冬季雾天多发,出行前要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尽量避免大雾天气出行,行驶中遇大雾预警提示,应当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二、驾车遇到大雾天气,注意与前车的距离,打开车辆的前照灯和雾灯,严重时可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行进。

  三、大雾天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若已在高速公路途中,发现雾气时应立即降低行驶速度,控制在确保安全的速度范围内,谨防追尾,必要时在最近出口处驶离高速公路。

  四、遇大雾天气造成交通拥堵时,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依次排队等候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变换车道。

  五、持续低温天气下,道路极易结冰,请驾驶人按照提示的限速行驶,不超速、不超员、不随意变更车道,防止侧翻、追尾事故的发生。

  六、低温雨雪天气下,不少地方将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前及时通过交通广播或其他途径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如遇预警提示,应当提前选择绕行路线并听从交警指挥。

  七、在结冰的道路行驶时,应做到平缓驾驶、保持车距,尽量直线行驶,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不要轻易变道、超车。

  八、冬季雨、雪、雾天气频发,请广大驾驶人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遇恶劣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九、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十、驾驶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转向时,提前降低车速,缓慢转动转向盘,匀速通过,避免突然转向,否则容易造成车体失控,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甚至发生交通事故。

  十一、雪天行车要保持低速、匀速,缓转转向盘,轻踩缓抬加速踏板,以免驱动轮产生侧滑。转弯前要适当减低车速,适当增大转弯半径,以防离心力增大引起侧滑。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防灾减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