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加强暴雪寒潮天气市场价格监管
2021-11-12 21:18: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哈尔滨市暴雪灾害天气与新冠疫情叠加,为切实维护特殊时间防疫物资和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市场价格水平,保护消费者权益,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涉疫商品市场价格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以及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快查快处并按上限处罚。对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震慑不断推动经营者履行好保供稳价的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特殊时期的市场价格秩序。

  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及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共立案8起,责令停业8家,依法实施经济制裁3.2万元。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力量加大市场巡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形成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件,震慑不良商家和价格违法经营者,营造诚信兴商环境。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