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两项国家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落户黑龙江
2021-11-12 07:09: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2日讯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25项2021年度国家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承担的《国家寒地园艺作物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与黑河全域绿色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大豆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两个项目获批立项。这是继七星农场《国家水稻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之后我省又增加的两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

  目前,我省承担的水稻、大豆和寒地园艺作物3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是立足于推动农业标准化工作机制和模式创新,提升我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标准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现代农业标准化服务和推广体系的一项重要建设项目。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发挥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优势,通过水稻、大豆和寒地园艺作物3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开展农业标准化服务、引领和带动,重点推进水稻、大豆、寒地园艺作物等优势特色产业标准化建设,构建农业优势和特色产业全要素、全链条、多层次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和现代农业标准化示范推广体系,宣传和推广我省优势特色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