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母盼儿归!只要符合规定,这事得办!
2021-11-16 15:06: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今天的节目中,听众柳先生通过0451--82898110跟《党风政风热线》栏目组反映:自己今年考取了鹤岗市绥滨县的特岗教师,柳先生老家在山西,由于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自己一个人长期在家不幸得了病,现在身边已经离不开人,柳先生无奈只得辞掉工作,回去照看母亲,但是向当地教育部门多次沟通都并不是很顺利。

柳先生说,他是2021年9月,考取了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的特岗教师,考的初中思想品德教师岗位。母亲身体不好一个人在家需要照顾,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后来母亲又得了抑郁症,所以想辞去这个来之不易的工作,回去照顾母亲!百善孝为先,为人儿女,都懂柳先生的这份心!即使柳先生愿意承担违约责任,但几次辞职申请都没能成功。同时,他也非常担心,当地职能部门扣押他的档案不给他,如果这样,将影响他的一生。

  得知柳先生的难处,《党风政风热线》立即联系了黑龙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岩表示:“特岗教师合约签订后需要完成合约期规定时间的工作,但是如果有特殊情况乙方需要解约,需要甲乙双方达成意见一致并按照合同规定赔偿违约金,除非特殊情况。针对柳先生的情况,需要他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证明确实遇到了实际困难,之后省教育厅会与当地教育部门沟通,争取妥善处理柳先生的难题。”

  省教育厅工作人员的回答,表达了“惜才之心”,也展现了“人文关怀”!

  浩琛评论:“柳先生的孝心值得肯定。如果一个人连母亲都不孝顺,又怎么指望他做好工作?面对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谁又会甘心放弃?柳先生应聘的岗位叫做“思想品德”教师岗位,从践行孝道的角度,他是绝对胜任的!鹤岗市绥滨县用人单位,应该成全柳先生的孝心,与他达成合理的违约赔偿协议,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最大程度展现“情”的力量。”

  《党风政风热线》本周开启教育专场,参与方式:

  热线电话:0451-82898110

  极光新闻APP《党风政风热线》专区

  周一至周五8:00——9:00“每日问政”

  期待您的在线问政与满意度投票

责任编辑:方琪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