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抗疫情保经营 东轻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2021-12-14 07:2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炎妍 刘海付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紧张忙碌的生产现场。

  黑龙江日报12月14日讯 哈尔滨本轮疫情开始时,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经营工作。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稳定宝贵经营成果,确保2021年全年圆满收官和2022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东轻鼓励家住市区员工驻厂生产,继续保障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近日,家住市区的东轻中厚板厂轧制工区轧机甲班党员班长刘博楠,安顿好家里事务,当天再次开启“驻厂模式”。为了保障军品和高端合金生产任务,刘博楠带领轧机甲班重点关注轧制温度、轧制道次和时效精度三个温度控制点,强化大铸锭投料、连续加热、连续出炉三个效率提升点,班产33块178吨,实现了产块和吨数双创优,为东轻12月高端板材生产开了一个好头。

  东轻特材公司的军品保供一直有许多窄口,疫情又增加了市场保供难度,“我们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军工配套保供任务。”特材公司挤压工区甲班党员班长赵雨厚说。

  像刘博楠、赵雨厚一样再次逆行驻厂保经营的党员员工有上百人,他们把东轻抗疫情保经营、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再次展现。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轻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放在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聚焦对标提升和价值创造,把军品和高端合金稳产高产作为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现场均衡生产作为保障高端合金增产上量的“定海神针”,把解决卡脖子难题作为保障高端合金提质增效的战略支点,集中力量在关键产品领域精耕细作,对内锻造均衡生产长板,对外补足民品淬火短板,产量和质量、效率和效益双提升,实现结构的最优化和产出的最大化,预计全年高端合金产销量、工业总产值、利润总额将分别同比增长20%、26%和150%以上,东轻各项指标将实现历史新跨越。

  连续几次战“疫”,东轻不松劲、不退缩。目前,东轻上下正统筹兼顾、凝聚合力,为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发展积极努力,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经营目标做最后冲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