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冰雪之冠”迎冬奥!这是黑龙江的展示时间
2022-01-05 07:48: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一个月

牵手冬奥,筑梦冰雪

黑龙江多地

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冬奥

  启程

  1月4日,北京冬奥会黑龙江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启程。11名监测技术人员、3辆移动监测车,被编入鸟巢、延庆综合区、国家体育馆和北京冬奥村四个重要保障区,承担冬奥会监测组和检测组工作。

  北京冬奥会黑龙江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领队孙宇表示,一定完成好指挥中心下达的各类监测、检测任务,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确保冬奥会期间,转播和计时、计分等重要系统的正常运行。

  练兵

  承担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冰壶项目转播的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体育转播团队正抓紧时间为冬奥练兵。2021年5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后,组建了一支22人的转播团队。团队曾在全国冬运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世锦赛等多项国内外顶级冰雪赛事转播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直播部技术总监魏晓冬说,用了十个机位,基本模拟了奥运会赛场的整个机位的设置。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出色地完成本次奥运会的冰壶转播。

助力冬奥的同时

黑龙江人也用

冰雪运动的激情喜迎冬奥

  活动

  为期三个月的鸡西市“迎北京冬奥嗨鸡西冰雪”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在虎林市体育场上,50多名速滑爱好者正一展风采。

  穆棱市农民吴桐军创作出一幅6500多平方米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大型雪地画。早在一个月前,吴桐军就开始反复用脚步测量尺寸,构思图案、琢磨颜料配比。最终以矿泉水瓶为笔,捏出的水线为墨在雪地上描绘出巨幅画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