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出炉!黑龙江当选的是他
2022-01-10 22:24:1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0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北极边境派出所民警史先强,当选“最美基层民警”。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副所长陈亮,获“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最美基层民警”史先强

  史先强是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北极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

  2020年7月,史先强带着妻子沈欣赓续传承戍边为民精神,成为了“洛古河夫妻警务室”的第二任“戍边夫妻”,在全国脱贫攻坚决胜时期,他们积极与村委会带领村民兴建养鸡场,养鸡规模由最初的5000只扩大到现如今的15000只,实现了日产蛋量1600斤的大丰收,使村民不仅逐步脱贫,还能稳定致富。

  洛古河村有着44公里长的边境线,史先强定期带领洛古河村护边员在村边10公里江段巡逻踏查、清理地窨,至此,洛古河村已连续12年无案件、无事故、无越界行为。

   “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陈亮

  在东莱街派出所,有一个唯一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那儿的工作模式,更是得到了公安部的高度评价,是东莱的重要工作经验之一。而在东莱,就有这样一句话:身在东莱学东莱,东莱片警学陈亮。

  陈亮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副所长,辖区的2452户户情,他都铭记于心,6978名群众,也都把他当做贴心人。陈亮利用空闲时间自学了心理学知识,针对矛盾当事人双方的人物关系和情绪变化,总结凝炼出了“六情唤醒工作法”。

  几年来,陈亮因势利导、因情施策,游刃有余地化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3000起,家庭关系融洽了,邻里氛围和谐了,群众对陈亮也愈加信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