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22年全省百大项目火热推进 首批50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八千亿
2022-03-25 07:1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5日讯 正月十五之后,哈南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的工人们便开始吃住在工地,克服疫情影响,闭环复工建设;3月,哈伊高铁铁伊段主体工程已正式复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全省上下锚定“开春即开工”,扎实开展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更多项目3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达到开工条件。

  据了解,省发改委会同各市(地)和中省直有关部门初步确定了2022年全省第一批百大项目共500个,总投资达825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150亿元。

  今年省百大项目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30个,总投资420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28亿元,体现了该类项目在项目布局中的牵引和保障作用;重点产业项目300个,总投资357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33亿元,将充分发挥产业项目打基础、攒后劲、稳增长的作用;重要民生项目70个,总投资47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8亿元,体现了黑龙江省聚焦民生领域,补发展短板、提发展质量。

  今年省百大项目呈现出“三增、一扩”的特点。整体项目数量增加,由去年的230个提高到今年的首批500个,拥有48个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新开工的项目增多,今年305个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占比达61%,为近年来最高;产业项目占比增长,产业项目300个,占比达60%,其中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三高”等领域项目达135个,占产业项目的44.7%,比去年增加77个;今年省百大项目覆盖黑龙江省67个县(市),首次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