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办好一件事”改革提档升级
2022-05-09 16:33:10 来源:东北网-党风政风热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把服务群众最前沿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大熔炉”,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办好一件事”改革工作提档升级。在推出144项“办好一件事”事项链基础上,又将工作重点放在民生、惠企等基层高频服务事项的集成办理,积极探索“办好一件事”改革新思路。

  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牵头组织道里、南岗、平房等地区以及哈尔滨市公安局、哈尔滨市医保局、哈尔滨银行等相关单位,升级打造的个人全生命周期“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事项链2.0版近日即将上线。通过哈尔滨市政务服务网“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系统,利用数据共享、系统集成、协同联办,将分散在公安、社区、医保、银行等部门的办理事项进行重构链接,申请人只需在政务服务网或者“e冰城”APP端进行申请,即可足不出户同时办理“落户登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银行签约”“社会保障卡申领”4项业务,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系统受理、全程网办。

  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还启动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办好一件事”服务品牌打造,组织所辖9县(市)全面开展“办好一件事”事项链复制推广工作。现已编制完成“我要办理农村合作社”“我要开饭店”等10件高频一件事的流程编制及系统上线,“一件事”事项链知晓率与实办率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