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天使在疫线 别样护士节
2022-05-13 08:2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蔡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天使的笑容。

  我省援鄂医疗队凯旋。

  哈医大一院群力新冠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们。资料片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精神科护士长张国英。资料片

  进入隔离区。图片除资料片外均由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俊峰摄

  采集核酸样本。

  

  

  黑龙江日报5月13日讯 春华夏阳,山河无恙。在这充满生机的五月,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一百多年前,“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率领志愿者冲上前线,救护伤兵;一百多年后,无数“南丁格尔”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柔肩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合上历史的封盖,‘提灯女神’虽然已经走远,但如今,‘提灯女神’的化身千千万万,南丁格尔的爱心和责任心延绵不绝。”

  5月12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一次次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口罩和防护服的后面,人们看不见他们的样子,却清晰记得摘下口罩后那一张张满是勒痕的脸庞;人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可以安心地说天使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